今天是: 学校首页 联系我们 设为首页 加为收藏
国际交流中心
CHINESE   ENGLISH  
Русский  
网站首页 单位概况 政策法规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出国出境 留学生 材料下载 党建工作
通知公告 >> 更多
·沈阳农业大学2022年依... - [02-27]
·2021年申报国家留学基... - [09-10]
·关于组织申报国家留学... - [07-24]
·关于组织开展申报国家... - [07-24]
·2021年申报国家留学基... - [03-04]
友情链接 更多 >>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2015年度澳大利亚奋进奖学金项目的通知
    2015年度澳大利亚奋进奖学金已开始接受申请,现将有关通知通知如下:
一、项目介绍
    澳大利亚奋进奖学金是由澳大利亚政府设立,用于资助亚太、中东、欧洲和美国地区的人士前往澳大利亚进行学习、研究和职业发展,同时也向澳大利亚人赴海外学习、研究和职业发展提供资助。作为澳大利亚政府奖学金(Australia Awards)计划的一部分,澳大利亚奋进奖学金(Endeavour Awards)由澳大利亚工业、创新、气候变化、科学、研究和高等教育部(英文简称DIICCSRTE)组织管理,面向中国申请者的奋进奖学金类别包括:研究生奋进奖学金、研究学者奋进奖学金、职业教育与培训奋进奖学金和行政管理奋进奖学金,其中博士研究生和硕士研究生奋进奖学金资助时间最长为4年和2年,资助奖金最高额度分别为272500澳元和140500澳元,研究学者奋进奖学金资助时间为4-6个月,资助奖金最高额度为24500澳元,职业教育与培训奋进奖学金资助时间为1-2.5年,资助奖金最高额度为131000澳元,行政管理奋进奖学金资助时间为1-4个月,资助金额最高为18500澳元。2013年,共有50名中国学者获得奋进奖学金,在澳大利亚政府的资助下于2014年赴澳进行学习与研究。在过去的六年中,奋进奖学金共资助了208位中国学者赴澳学习或从事研究,以及148位澳大利亚人来华学习和研究。
    二、中国申请者须具备的申请条件  
1.年满18岁的中国公民或永久居民,且目前居住在中国;
2.须在2015年1月1日至2015年11月30日内赴澳开始所报专业的学习或研究。凡已经开始或将于2015年前开始所报专业学习和研究的申请者,将不具备申请资格。       
3.在2015年度以前的两年内,未获得澳大利亚奋进奖学金以及/或者澳大利亚发展奖学金(AusAID Scholarship);
4.相关申请材料齐全;
5.已获得奋进奖学金资助的申请人,不得再次申请同类别的奋进奖学金;
6.满足所申请类别奖学金的特定要求(详见澳大利亚奋进奖学金申请指南)。
    三、网上申请
2015年度的“澳大利亚奋进奖学金”已正式接受网上申请,申请截止日期为澳大利亚时间2014年6月30日。申请人需登陆澳大利亚奋进奖学金官网https://aei.gov.au/Scholarships-and-Fellowships/Pages/default.aspx,下载申请指南并进行网上申请。
    四、申请材料提交要求
1. 申请人须按照所申请奖学金类别的具体要求提交申请材料(详见澳大利亚奋进奖学金申请指南);
2.按照申请系统提示,网上提交申请材料,文件格式要求为.pdf、.doc或 .rtf格式;
3.所有申请人须提交公民身份、永久居住、成绩单以及语言能力(托福或雅思)证明。
    五、选拔标准与权重
澳大利亚奋进奖学金各类别奖学金的选拔原则是一致的。以下为具体的选拔标准和相对权重:
1.申请人在所研究领域取得的学术成就及相关工作经验(40%);
2.明确的学习、研究方向或职业课程(20%);
3.关于获得出国开展学习、研究或职业发展的机会将会如何推进申请人未来学术或职业生涯发展的陈述(20%);
4,关于获得出国开展学习、研究或职业发展的机会将会给澳大利亚和申请人带来什么好处,以及会如何促进申请人所在国家与澳大利亚现有协作和合作的陈述(10%);
5.关于申请人参与社区服务的陈述,包括申请人在其专业领域内的无报酬服务或专业能力范围以外的社区服务(10%)。
 
                                                              国际交流处
                                                            2014年4月28日
主办单位:国际教育学院(国际交流处) 版权所有:国际教育学院(国际交流处)
地址:沈阳市沈河区东陵路120号 联系电话:024-88487084 备案号:辽ICP备050013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