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校首页 联系我们 设为首页 加为收藏
国际交流中心
CHINESE   ENGLISH  
Русский  
网站首页 单位概况 政策法规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出国出境 留学生 材料下载 党建工作
通知公告 >> 更多
·沈阳农业大学2022年依... - [02-27]
·2021年申报国家留学基... - [09-10]
·关于组织申报国家留学... - [07-24]
·关于组织开展申报国家... - [07-24]
·2021年申报国家留学基... - [03-04]
友情链接 更多 >>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派出访问团与台湾高校进行深入交流

    为扩大对外交流与合作,拓宽干部教师视野,1017日至22日,我校派出由10名干部教师组成的访问团赴台湾宜兰大学、东海大学、逢甲大学、虎尾科技大学交流学习。
       
在宜兰大学,校长吴柏清教授亲自会见了我校访问团,对两校间业已建立的友好合作关系给予充分肯定,对我校交换生的表现给予好评,希望进一步加强往来,在研究生培养、科学研究等领域开展更加深入的合作与交流,建立更加稳固和长久的友好合作关系。座谈会后,在该校生物资源学院院长邱奕志教授等陪同下,访问团参观了该校校园和食品加工、植物生产等实验室,观看了由学生操纵的机器人表演和田间机械自动化演示。
       
东海大学是台湾著名的研究型综合大学,该校教务长林良恭教授率工学院、推广部、公共关系室等多个部门负责人会见了我校访问团。在座谈中,双方介绍了各自办学情况,就共同感兴趣的教学、科研、人才培养和校办企业经营等内容进行了广泛交流,表示愿意加深彼此间了解,共同推动两校友好往来,尽早开展更加深入的交流与合作。访问团还参观了东海大学校园。
       
逢甲大学是为纪念抗日志士丘逢甲于1961年而创办,在2016年英国QS世界大学排名中位列亚洲第140名。访问团参观了该校地理资讯系统研究中心,受到中心主任周天颖和中心管理处副处长林哲暉的热情接待,了解了该中心在地理信息系统(GIS)、全球卫星定位系统(GPS)及遥感探测(RS)等方面的研究进展及在防灾监测、运输管理等事务中的应用情况。
      
虎尾科技大学位于台湾云林县虎尾镇,访问团参观了在该校举办的台湾大专院校智慧农业机械科技展暨大学生(研究生)机械设计大赛。期间,访问团还参观了位于台中的济众生物科技公司,了解台湾农业及生物研究企业的规模及运营方式;参观了新竹县关西镇金勇农场,对台湾观光农业的发展有了更为直观的认识。
      
选派干部教师出境、出国进行学习交流是今年学校工作计划的一项重要内容。访问团出发前,王铁良副校长专门主持召开会议,明确指出此次学习交流的目的和意义,指示访问团要成立临时党支部,要求干部教师珍惜学校提供的宝贵学习机会,遵守各项纪律,圆满完成出访任务。
      
此次访问团团长由学科建设处处长、研究生院院长迟道才担任,团员包括党委宣传部、人事处、财务处、国际交流处、农学院、土地与环境学院、工程学院、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负责同志和园艺学院教师。为确保学习效果,国际交流处在临行前专门邀请省台办负责同志介绍了相关情况和纪律要求,为赴台访问交流活动的顺利进行提供了保证。(国际交流处  党委宣传部)。

宜兰大学校长吴柏清教授(右)与我校研究生院院长迟道才互换纪念品

东海大学教务长林良恭教授(中)会见我校访问团

访问团在逢甲大学地理资讯系统研究中心

访问团参观宜兰大学生物机电工程学系

参观台湾农业生物科技企业

 

主办单位:国际教育学院(国际交流处) 版权所有:国际教育学院(国际交流处)
地址:沈阳市沈河区东陵路120号 联系电话:024-88487084 备案号:辽ICP备050013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