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校首页 联系我们 设为首页 加为收藏
国际交流中心
CHINESE   ENGLISH  
Русский  
网站首页 单位概况 政策法规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出国出境 留学生 材料下载 党建工作
通知公告 >> 更多
·沈阳农业大学2022年依... - [02-27]
·2021年申报国家留学基... - [09-10]
·关于组织申报国家留学... - [07-24]
·关于组织开展申报国家... - [07-24]
·2021年申报国家留学基... - [03-04]
友情链接 更多 >>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隆重启动推进共建“一带一路”教育行动

       

        109日,我校在图书馆报告厅隆重举行推进共建一带一路教育行动启动仪式,校领导迟维意、刘广林、赵月英、李天来、吕杰、王铁良、王继成、陈启军、杜景顺出席。 
       
保加利亚普罗夫迪夫农业大学校长克里斯蒂娜、副校长斯维特拉,吉尔吉斯斯科拉宾民族农业大学副校长恰尔登巴耶夫、专家阿萨那里耶夫,蒙古生命科学大学校长可哈尔乌噶、副校长巴禄查及甘图尔噶、校办主任恩科扎亚,波兰华沙生命科学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院长维辛斯基,外事办公室高校国际合作负责人克瓦尔斯卡,俄罗斯圣彼得堡农业大学外事处长克拉夫索夫,俄罗斯驻沈阳总领事馆总领事代表马赫林,乌克兰生物资源与自然利用国立大学植物研究所所长巴拉诺夫斯卡娅、教务处长彼得洛维奇,农业部对外经济合作中心副主任李洪涛,中国工程院原秘书长白玉良,农业部教育司原副司长、中国农科院研究生院党委书记韩惠鹏,科技部农村科技司综合计划与评价处处长陈其针,省委高校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党组成员花蕾,辽宁省农委副主任王长宏,省科技厅副巡视员张庆存,省教育厅国际交流处处长张秀丽,省科技厅科技合作与交流处处长李智军、调研员朴明哲,辽宁省对外科技交流中心副主任罗乃明,辽宁禾丰牧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金卫东等出席仪式。

       
迟书记向国外高校代表赠送合作标识物并合影。刘校长与保加利亚普罗夫迪夫农业大学、吉尔吉斯斯科拉宾民族农业大学、蒙古生命科学大学、波兰华沙生命科学大学、乌克兰生物资源与自然利用国立大学5所高校代表签署一带一路校际合作协议。至此,与我校达成双边或多边合作协议的丝绸之路经济带农业高校已达8所,遍布沿线7个国家。

       
刘校长在会上致辞,阐释了一带一路建设的背景和划时代意义,指出一带一路为推动区域教育大开放、大交流、大融合提供了契机,大学将发挥不可替代的积极作用。刘校长介绍了我校办学情况和近年来建设发展成果,追述了与相关国家农业高校交流合作历史,展望了校际合作美好前景,希望构建起常态化交流机制和平台,多维探讨合作办学、教育投资、企业融合等问题,并表示愿与一带一路沿线高校、企业同频共振,不断深入高等农业教育领域的务实合作,不断创新平台、开拓空间,分享发展机遇,实现共同繁荣。

       
保加利亚普罗夫迪夫农业大学校长克里斯蒂娜致辞,强调了此次签约的重要意义,介绍了该校与我校始于10年前的合作历史,以及双方共同开展的科研合作项目,并希望未来在师生交流等方面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

       
蒙古生命科学大学校长可哈尔乌噶致辞,充分肯定此前我校陈启军校长助理率代表团赴该校交流访问的成果,希望通过此次正式签约与我校加强沟通交流,务实合作,取得丰硕成果。

       
土库曼斯坦驻华大使鲁斯塔莫娃为祝贺此次会议的召开专门发来视频,高度评价我校启动推进共建一带一路教育行动,指出中土友谊源远流长,该国农业院校与我校合作前景良好,必将为推动一带一路倡议实施和促进两国人民友谊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省委高校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党组成员花蕾致辞,充分肯定我校在扩大教育对外开放、推进高校国际化进程建设等方面的成绩,指出要进一步畅通教育交流合作渠道,进一步加强人才联合培养和中外合作办学,深入开展学术交流与科研合作。希望我校率一带一路风气之先,抓住机遇,快速发展,成为一带一路教育共同体建设中合作共赢的典范,为辽宁对外开放和新一轮全面振兴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农业部对外经济合作中心副主任李洪涛致辞,强调一带一路建设已成为许多国家人民追求和平与发展的共同梦想。沈农主动融入国家一带一路
倡议,与丝路沿线国家高校发起共建一带一路行动,走在了全国农业高校前列,开拓了东北农业融入一带一路思路。农业部将一如既往地关注和支持沈农发展,与辽宁省政府一道,共同推动沈阳农大在更高层次、更广阔的平台实现新的跨越式发展。
       
相关国外高校代表及我校各部、处、学院、直属单位负责同志参会。[党委宣传部 左微;国际教育学院(国际交流处);大通社学生记者 肇焘岳 陈友琳 张鸿晨/]

 

刘广林校长与保加利亚普罗夫迪夫农业大学校长克里斯蒂娜签约

刘广林校长与吉尔吉斯斯科拉宾民族农业大学恰尔登巴耶夫签约

刘广林校长与蒙古生命科学大学校长可哈尔乌噶签约

刘广林校长与波兰华沙生命科学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院长维辛斯基签约

刘广林校长与乌克兰生物资源与自然利用国立大学植物研究所所长巴拉诺夫斯卡娅签约

相关国外高校代表出席仪式

主办单位:国际教育学院(国际交流处) 版权所有:国际教育学院(国际交流处)
地址:沈阳市沈河区东陵路120号 联系电话:024-88487084 备案号:辽ICP备050013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