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校首页 联系我们 设为首页 加为收藏
国际交流中心
CHINESE   ENGLISH  
Русский  
网站首页 单位概况 政策法规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出国出境 留学生 材料下载 党建工作
通知公告 >> 更多
·沈阳农业大学2022年依... - [02-27]
·2021年申报国家留学基... - [09-10]
·关于组织申报国家留学... - [07-24]
·关于组织开展申报国家... - [07-24]
·2021年申报国家留学基... - [03-04]
友情链接 更多 >>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刘广林校长会见苏丹农业研究院院长一行

    

     5月23日至25日,苏丹农业研究院院长艾尔莎迪哥•苏里曼•穆罕默德、副院长卡马尔•艾尔斯迪哥•艾哈迈德和阿伯达拉•易卜拉欣•埃尔哈格瓦一行来我校访问。刘广林校长会见苏丹客人,并代表学校签署合作备忘录。校领导王铁良、陈启军参加会见和签约仪式。
  刘广林校长诚挚欢迎穆罕默德院长一行,他指出,苏丹是非洲农业大国,在畜牧、水利、作物种植等方面拥有丰富资源。苏丹农业研究院是国家级科研院所,希望双方在农业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交流借鉴,务实合作,并将合作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和“农业走出去”发展战略,实现共同发展。刘校长还介绍了我校博士留学生、来自苏丹农业研究院的默罕默德•阿里•哈麦德在校期间的学习情况,希望他毕业归国后成为双方合作交流的使者。
  穆罕默德院长对我校办学和科研条件表示赞赏,希望在果蔬种植、畜牧养殖等方面开展生物技术和微生物层面的深入合作。
  校领导王铁良、陈启军与苏丹农业研究院一行座谈,深入探讨未来合作领域及形式,建立长效合作机制、设置合作办公室、研究生联合培养、合作办学等事宜。双方在动植物病害、设施园艺、土壤肥力和水肥高效利用等领域达成初步共识,并将合作内容和形式列入合作备忘录。
  访问期间,苏丹农业研究院副院长卡马尔•艾尔斯迪哥•艾哈迈德为我校师生作题为《从苏丹农业研究院角度看苏丹国家农业研究体系》报告。
  穆罕默德院长一行还参观了土地与环境学院、畜牧兽医学院、园艺学院和北山科研基地。
  国际交流处、园艺学院、土地与环境学院、畜牧兽医学院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和座谈。(国际交流处 李书胤)

 

 

 

 

 

主办单位:国际教育学院(国际交流处) 版权所有:国际教育学院(国际交流处)
地址:沈阳市沈河区东陵路120号 联系电话:024-88487084 备案号:辽ICP备050013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