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校首页 联系我们 设为首页 加为收藏
国际交流中心
CHINESE   ENGLISH  
Русский  
网站首页 单位概况 政策法规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出国出境 留学生 材料下载 党建工作
通知公告 >> 更多
·沈阳农业大学2022年依... - [02-27]
·2021年申报国家留学基... - [09-10]
·关于组织申报国家留学... - [07-24]
·关于组织开展申报国家... - [07-24]
·2021年申报国家留学基... - [03-04]
友情链接 更多 >>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林学院栎树团队与中德栎林经营专家开展学术交流

      

       95日,应林学院邀请,中德栎林经营专家一行7人在中国林学会副秘书长李冬生博士的陪同下来校交流座谈,共同把脉我校承担的国家重点研发课题栎树优质用材培育技术研究
  副校长王铁良出席座谈会并致辞,诚挚欢迎中德专家来校,希望双方增进交流,深入开展科研和人员交流合作,共同推进栎树研究和发展。
  应邀前来交流的国内外栎树经营专家德国弗莱堡大学森林生长研究所Heinrich Spiecker教授、德国约翰尼斯科鲁兹林务局负责人Burkhard Steckel先生、中国著名林学家侯元兆研究员分别就德国以提升质量为目的的栎类林经营、德国栎类林分的营造和抚育、我国栎类矮林如何经营等方面与栎树团队分享了研究成果和经验。
  陆秀君教授向专家们介绍了我校在栎树研究方面所做的工作,汇报了国家重点研发课题栎树优质用材培育技术研究的进展情况。林学院早在上世纪60年代就开展了栎树相关研究,多年来在干旱半干旱地区特困立地栎树营造、蒙古栎优良苗木繁育、栎属植物种质资源收集及栎树响应气候变化等方面开展了大量研究工作。
  中德栎林经营专家充分肯定了我校在栎类方面开展的研究工作及取得的成果,表示愿与我校专家们在栎树经营、树木抗旱、树木年轮研究等领域深入合作交流。
  专家们考察了沈阳东陵公园城郊栎林资源,并就城市森林中栎类经营与更新给出切实可行的建议。
  科技处、国际教育学院(国际交流处)、林学院负责同志及林学院相关专业教师参加座谈并陪同考察。(林学院 王玉涛 科技处 国际交流处,党委宣传部 何睿轩/摄)

 

 

 

 

 

 

 

 

主办单位:国际教育学院(国际交流处) 版权所有:国际教育学院(国际交流处)
地址:沈阳市沈河区东陵路120号 联系电话:024-88487084 备案号:辽ICP备050013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