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校首页 联系我们 设为首页 加为收藏
国际交流中心
CHINESE   ENGLISH  
Русский  
网站首页 单位概况 政策法规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出国出境 留学生 材料下载 党建工作
通知公告 >> 更多
·沈阳农业大学2022年依... - [02-27]
·2021年申报国家留学基... - [09-10]
·关于组织申报国家留学... - [07-24]
·关于组织开展申报国家... - [07-24]
·2021年申报国家留学基... - [03-04]
友情链接 更多 >>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刘广林校长会见乌克兰国立生命与环境科学大学客人

       

        1127日至29日,刘广林校长会见乌克兰国立生命与环境科学大学副校长科瓦莎谢尔盖尼,签订中乌人兽共患病联合实验室、农产品质量与安全联合实验室合作协议,并出席实验室揭牌仪式。
  刘校长介绍了我校与一带一路高校合作情况,表示将积极参与融入推进一带一路教育行动,希望与乌克兰国立生命与环境科学大学开展多层次、多学科的交流合作。
  科瓦莎谢尔盖尼副校长介绍了该校办学情况,希望务实深化合作,为双方交流提供平台。该校科研处、教学与社会发展处、畜牧与水产系主任陪同来访。
  副校长王铁良、陈启军参加活动,并分别介绍了学科建设、师资力量、学生培养、畜牧兽医领域科研成果等方面情况。
  中乌人兽共患病联合实验室设于我校畜牧兽医学院,为两校共同开展动物生产与疾病防控、建立动物优良品种的选育、生产及疾病防控的研究提供平台支撑。中乌农产品质量与安全联合实验室设于我校食品学院,将开展农产品质量与安全指标检测技术研究,建立农产品质量安全快速检测与精准定量检测方法,开展农产品产业链中危害因子的毒理学分析、风险评估等研究。
  来访期间,科瓦莎谢尔盖尼副校长一行参观了我校食品学院、畜牧兽医学院、土地与环境学院、水稻研究所、园艺学院、植物保护学院和北山教学科研基地,进行合作洽谈和专业对接,并在动物化石骨髓残留的DNA检测、土壤科学、植物病虫害防治等领域及本科生合作办学、研究生联合培养等方面达成合作意向。
  乌克兰国立生命与环境科学大学为我校一带一路沿线合作高校之一,在乌克兰农业高校中排名第一,拥有院士领衔的乌克兰农产品质量与安全、农业放射学等国家实验室,畜牧兽医、土壤、植物保护等学科极具优势。
  我校国际交流处、科技处、教务处、植保学院、园艺学院、土地与环境学院、畜牧兽医学院、食品学院、水稻所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见。(国际交流处 李书胤 食品学院 李继涛/文;党委宣传部实习生 关博元/摄)

 

刘广林校长会见乌克兰国立生命与环境科学大学副校长科瓦莎•谢尔盖尼(左)

 

双方洽谈合作事宜


 

王铁良副校长与科瓦莎•谢尔盖尼副校长签订中乌农产品质量与安全联合实验室合作协议


 

中乌农产品质量与安全联合实验室揭牌


 

陈启军副校长与科瓦莎•谢尔盖尼副校长签订中乌人兽共患病联合实验室合作协议


 

中乌人兽共患病联合实验室揭牌


 

科瓦莎•谢尔盖尼副校长一行参观了我校食品学院


 

科瓦莎•谢尔盖尼副校长一行与土环学院负责同志及教师代表合影

 

科瓦莎•谢尔盖尼副校长一行参观植物保护学院

 

科瓦莎•谢尔盖尼副校长一行参观水稻所


 

乌方一行参观园艺学院实验室


 

乌方一行参观北山教学科研基地

 

 

主办单位:国际教育学院(国际交流处) 版权所有:国际教育学院(国际交流处)
地址:沈阳市沈河区东陵路120号 联系电话:024-88487084 备案号:辽ICP备050013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