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校首页 联系我们 设为首页 加为收藏
国际交流中心
CHINESE   ENGLISH  
Русский  
网站首页 单位概况 政策法规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出国出境 留学生 材料下载 党建工作
通知公告 >> 更多
·沈阳农业大学2022年依... - [02-27]
·2021年申报国家留学基... - [09-10]
·关于组织申报国家留学... - [07-24]
·关于组织开展申报国家... - [07-24]
·2021年申报国家留学基... - [03-04]
友情链接 更多 >>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教育部来华留学质量认证评估专家入校考察

 

      5月29日上午,受教育部委托,由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教育服务认证部高级项目主管赵烨带队,华中师范大学国际教育学院院长佐斌、上海大学国际教育学院院长姚喜明、东北林业大学国际教育学院院长乔凤合组成的来华留学质量认证专家组入校考察来华留学教育工作。来华留学质量认证现场考察说明会在服务中心裙楼303召开,辽宁省教育厅国际交流处处长杨枫出席会议。党委书记刘广林出席会议并致辞,校长陈启军作来华留学质量认证自评汇报,副校长王铁良主持会议。
  刘广林书记在会上致欢迎辞,对专家组表示热烈欢迎,向辽宁省教育厅表示衷心感谢。刘书记指出,学校始终秉承“立德树人、创新培养、学教融合、协同育人”的来华留学办学理念,以培养“厚基础、宽口径、精专业、强能力、创新型的国际人才”为目标,坚持以人才培养为核心、以提质增效为导向、以中外交流为重点、以留学沈农为抓手的工作思路,积极推进来华留学工作全面发展。刘书记强调,学校党委高度重视质量认证工作,深刻认识到这项工作的重要意义,一定虚心接受各位专家的审核检验,如实汇报各方面工作情况,期盼各位专家会诊把脉、开出良方。学校将以本次质量认证工作为契机,对照专家组的意见建议认真查摆,深入整改,努力提高来华留学生培养质量和管理服务水平,将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与“一带一路”的现实需要紧密结合,力争当好“一带一路”的先行者,为各国培养更多高素质国际化农业人才。 
  辽宁省教育厅国际交流处杨枫处长致辞,感谢来华留学质量认证专家组为我省高校会诊把脉,指导工作。她表示,近年来沈阳农业大学国际化教育发展迅速,留学生规模增速和公派留学录取人数均居省属高校首位,农业类特色学科国际化课程和师资建设成效显著。此次来华留学质量认证专家组到沈农考察指导,对辽宁省高校来华留学教育工作质量提升具有重要意义。恳请专家组为沈农的来华留学教育工作倾力指导、开具良方,为辽宁省来华留学教育质量建设献计献策。
  专家组组长佐斌教授介绍了质量认证的目的、要求和工作安排。他强调,质量认证工作紧紧围绕国家来华留学教育相关规定,为进一步提升国际学生招生管理和培养质量规范规定方向、明确任务。学校通过认证评估完成自我检查、自我改革和自我建设。专家组将通过深度访谈、考察走访、座谈交流、听课看课等形式深入了解学校来华留学教育工作情况。在考察过程中,专家组将严格按照工作规范履职尽责,希望学校师生对相关考察工作积极配合,共同圆满完成认证评估工作。
  陈启军校长从我校留学教育发展历程、工作现状、指导思想、办学条件、教学实践与文化交流活动、管理与服务、办学成效、特色项目、发现问题与改进措施等九个方面介绍了学校来华留学工作及质量认证自评工作情况。 
  学校各职能部处、学院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说明会。会后,专家组前往有关部处及各院系进行现场考察。(国际教育学院李书胤 文/党委宣传部 何睿轩 摄)
 
 
 
 
 
 
 
 
 
 
 
 
 
 
 
 
 
 

主办单位:国际教育学院(国际交流处) 版权所有:国际教育学院(国际交流处)
地址:沈阳市沈河区东陵路120号 联系电话:024-88487084 备案号:辽ICP备05001374